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初審 Agoda等跨境電商需繳稅

立院初審跨境電商需繳稅。(圖擷取自google play)

立院初審跨境電商需繳稅。(圖擷取自google play)

2016/11/30 13:3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包括Agoda、google play等跨境電商,未來也要納稅了。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審查通過「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修正草案」。若完成三讀,未來跨境電商需在國內設立稅籍,依全部的銷售額課徵5%的營業稅。

Agoda等提供勞務服務的跨境電商,目前只能逆向課稅。例如消費者訂購的飯店在國內,就由飯店所收到的金額來課稅,但若消費者訂購的飯店在國外,就課不到稅了。

財政部為此提出「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修正草案」,規定跨境電商應自行或委託代理人在國內辦理稅籍登記,報繳5%的營業稅。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詢問,是否跨境電商都會依法設籍。他表示,目前僅依國內飯店收多少才課多少,這是錯的,應該是銷售多少就課多少。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以UBER為例指出,目前台灣消費者支付100元,荷商收了11.4元,再分配8.6元給台灣宇博、80元給司機,但目前只能就台灣宇博的部分課稅。

財政部長許虞哲解釋,財政部開過6場座談會,十多家跨境電商都願意配合;只是台灣有國外所沒有的統一發票制度,會輔導跨境電商能夠開立電子發票。

他評估,依目前B2B約900億元的規模,B2C佔了兩成,稅收預計是9億元。

至於逃漏稅的部分。他指出,因為金流都在國內,只要透過外交部進行國外送達,就能強制執行,對於金流進行假扣押。

對於UBER,許虞哲表示,未來會請荷商在台設立稅籍,直接就銷售額課稅。

財委會在朝野皆無異議下,通過政院版草案。財政部賦稅署長李慶華舉例,目前知名的跨境電商包括google play、Agoda、uber、apple store、booking、airbnb等,未來都要納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