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退將再批國軍 劉世芳反制提修法:終身管制

赴陸退將吳斯懷,於香港《鳳凰衛視》訪談中,批評台灣的國防政策,劉世芳批其「連童軍都達不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赴陸退將吳斯懷,於香港《鳳凰衛視》訪談中,批評台灣的國防政策,劉世芳批其「連童軍都達不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1/30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37位退將赴陸出席中共官方活動,引發爭議,曾任陸軍副司令的吳斯懷,更於香港《鳳凰衛視》訪談中,批評台灣的國防政策,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直言,其言論不僅傷害台灣人民,更涉嫌分化國軍、軍人武德盡失,連童軍的「智仁勇」都達不到,並提議修法。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回應,預計12月底較明確的提案內容會出爐。

綜合媒體報導,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退輔會明年度預算,劉世芳在會議中提到,台灣是民主國家,保障言論自由,上至總統下至庶民,怎麼批評都沒關係,但吳在香港的土地,竟稱「台灣國軍沒有自保能力」,其行徑屬統戰與分化國軍。

為終結退將媚共、避免國家機密外洩,以及為國軍做不良示範,劉世芳已提案修法,少將以上赴中列終身管制、參加統戰活動取消或減少退休俸、收回獎章勳章,並溯及既往至1992年。

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表示,內政部昨召開會議,廣邀各方意見,未來將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內容,目前雖尚未定案,但林全已指示處理,12月底會有比較明確的提案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