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理想案錄音曝光 縣府祕書長、議員互控

縣議員劉曉玫召開記者會,公開「錄音新事證」,強調將交由檢調徹查。(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縣議員劉曉玫召開記者會,公開「錄音新事證」,強調將交由檢調徹查。(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11/29 13:41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議員劉曉玫爆料花蓮縣政府祕書長顏新章,2年前擔任消防局長時涉嫌介入理想大地土地開發案,並公布顏與理想大地少東梁哲凡談話錄音,內容有疑似顏的聲音向梁提及「有什麼好康?」還痛斥「開出來的價非常沒有善意」顏新章駁斥指控,並委託律師以涉嫌加重誹謗等罪,對劉提出告訴;劉曉玫今早則再度開記者會說,這都屬於民意代表監督縣政的一部分,可受社會公評的內容,所有錄音內容都是新事證。

顏新章透過縣府發出聲明稿指出,花蓮地檢署對於理想案已為不起訴處分,有關錄音內容也均經檢方查證,還當事人清白,且該處分均為媒體公開報導,被花蓮政治人物所知悉,惟縣議員劉曉玫仍以上開不起訴處分內容,透過電視節目傳述藉勢勒索等事,顯係傳述不實之事,並透過電視報章媒體侵害名譽權。而縣長傅崐萁日前則在議會備詢時回應說,全案司法調查已經告一段落很清楚,還在這裡含沙射影,歡迎提告,要劉不要在這裡影響司法。

花蓮理想大地土地買賣糾紛案,去年5月因負責人梁清政控告傅崐萁強勢介入,迫使梁以低於市價出售壽豐鄉近20萬坪土地,給現任國民黨立委徐榛蔚過去成立的榮亮公司,再由榮亮轉手賣出。花蓮地檢署今年9月偵查終結,傅崐萁、顏新章部分查無積極證據不起訴,但榮亮公司遭以涉嫌逃漏稅提起公訴,經過梁等上訴聲請再議,花蓮高檢署已發回花蓮地檢署重啟調查。

劉曉玫說,消防局長處理完土地後升官,這還有甚麼好說的,她手中有40分鐘對話錄音檔,都是之前未曾出現的新事證,已全交給檢調單位,也做好偵訊筆錄交代案情,有許多支持者擔心她的安危,要她寫好不自殺聲明備用,劉則強調:「自己仁者無敵,沒甚麼好怕的。」但說謊、做壞事的人一定要受到法律制裁,同時她也合理懷疑就是縣長傅崐萁在背後操控。

劉曉玫強調,顏新章對外說他從無介入理想土地開發,但從她公布的4段錄音打臉,內容清楚顯示顏要求梁「多少錢要賣?」還斥責對方拿出來賣的土地「是最差的土地」對話內容強調:「好嘛,公關給我,以後任何事情一定要經過我,我以前有沒有跟你講過這樣?有沒有,有沒有?」這些內容都顯示縣府一級主管藉勢藉端介入土地交易,而且消防局長又不管土地,這是誰的授意?她認為縣長傅崐萁難逃風暴之外。

顏新章(中)駁斥指控,並委託律師以涉嫌加重誹謗等罪,對劉曉玫提出告訴。(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顏新章(中)駁斥指控,並委託律師以涉嫌加重誹謗等罪,對劉曉玫提出告訴。(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