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提立專法遭嗆罷免 柯建銘回嗆:不理性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1/29 10:15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婚姻平權修法掀議,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表示,「黨內傾向立專法」的說法,引起各界討論。就有網友發起「退讚」柯建銘臉書活動、並揚言要罷免柯。對此,柯建銘今早受訪時表示,這是民主的社會,若恐嚇要罷免立法委員,立委就不敢提出法案,這是不理性的社會。

面對立專法是否有歧視問題?柯強調,專法先拿出來,雙方不要互貼標籤,各方當然有不同意見,立法院各黨要共同面對解決問題。

柯建銘今早出席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婚姻平權沒有一個人有意見,只剩下要怎麼修法而已,黨內對於婚姻平權也沒有意見,甚至宗教團體面對問題也認為可接受;但,要怎麼修?要立專法、修民法還是要社會溝通。

柯建銘說,立法院沒有人家修什麼法就要把人家罷免,「民法我們黨團也沒有討論過」,況且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的版本也有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共同提案,立法原則大家很清楚,立法院本來就是要解決社會問題,呼籲各界冷靜。

柯建銘表示,現行民法修正草案包含尤美女與許毓仁共同提案、許毓仁自己提案以及時代力量三版本;法務部專業修法意見則認為,應該要支持立專法,民法修正後連帶有365個條文要同時修正。

面對黨內立專法、修民法兩種分歧聲音,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也公開表示柯建銘主張立專法的發言「不能代表黨團立場」。對此,柯建銘說,尤美女的版本也有許毓仁共同提案,怎麼會是黨團立場。黨團一定有各種意見,立專法是一種選項,一定會有人提出來,在立法院不可能有人提出法案就要把他罷免,這個社會是這樣的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