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邏輯?吳斯懷赴中挨批 反控燒國旗除罪化

退將吳斯懷赴中挨批,反控蔡易餘主張燒國旗除罪。(圖擷取自吳斯懷臉書)

退將吳斯懷赴中挨批,反控蔡易餘主張燒國旗除罪。(圖擷取自吳斯懷臉書)

2016/11/29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役陸軍中將吳斯懷日前赴中國,參加對岸舉行的孫中山紀念大會,引發國內嘲諷批評,他昨天在臉書發文,竟拿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出之焚燒國旗除罪化的主張反駁,「不是呼籲中國大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嗎?現在妳們帶頭羞辱中華民國!」

根據《聯合報》報導,吳斯懷昨天的臉書發文以「國旗、國徽及國父可任意羞辱」為題,他指出,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主張「焚燒國旗是言論自由」,提案刪除刑法第160條「侮辱國旗國徽及國父遺像罪」,落實轉型正義。

吳斯懷控訴,「我們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我們雙十節揮舞國旗,我們高聲捍衛中華民國,妳們說我們叛國!」「萬一有一天台灣國成立,天天有人燒妳們國旗、國徽,妳們會很開心的說太好了,這就叫做言論自由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