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人力六都吊車尾 中市府提計畫增人力

議員陳淑華(左3)呼籲市府增加消防人力、車輛。(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陳淑華(左3)呼籲市府增加消防人力、車輛。(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28 22: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全國各縣市都面臨消防人力不足問題,台中市議員陳淑華今日在議會指出,台中市市民消防人力比為2071:1,代表平均1位消防員平均服務2071位市民,六都中比率最高,即消防人力最不足。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將於107年起逐年增加人力,預計在110年達到1500:1。

陳淑華表示,台中市市民消防員比為2071:1,台北市為1657:1,新北市1853:1,桃園市1829:1,台南市1898:1,高雄市1929:1,台中市比例是六都最高;另外,依據內政部的「直轄市縣市消防車輛裝備及其人力配置標準」,直轄市每1萬人應配置消防車1輛,但目前六都中只有高雄及台南達到標準,台中市的每萬人消防車輛數僅0.76輛,六都倒數第二。

對此,蕭煥章表示,台中市人口已近277萬人,目前消防人力為1325人,市府已訂下計畫,將以市民消防人力比1500:1為目標,107年起每年增加100多人,預計在110年將消防員增加到1811位,同時強化義消體系的能量,減緩消防人力不足的問題。

他也解釋,過去由於中央訓練能量不足,中央警察大學、台灣警察專科學校養成教育約需2年至4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消防警察人員類科錄取人員教育訓練也長達16個月至22個月,人力進用不易短期內補足,導致各縣市的消防人力普遍不足,但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已在擴建,將來勢必可以增加訓練能量。

至於消防車輛,蕭煥章說,消防局也已提出6年計畫,將逐漸汰換既有車輛並增購,明年度消防局預算也增加2.5億元,逐步補足水箱車、幫浦車、化學車等,盼議員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