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世大運場地 柯文哲換裝下場試身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視察2017世大運迎風河濱公園足球場,並下場體驗新場地試踢足球。(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視察2017世大運迎風河濱公園足球場,並下場體驗新場地試踢足球。(記者黃耀徵攝)

2016/11/28 19:09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至迎風河濱公園,視察世大運溜冰場及足球場地,他還特別換上足球衣,於球門前12碼處「小試身手」,而轉往溜冰場地,柯聽聞溜冰場有10層賽道面層,且全球僅一家義大利廠商可以認可施作,他還驚呼「只有一家能做喔!」

踢球前,柯文哲先接受現場教練指導,接著在眾人簇擁下大腳踢球,連續數球直擊球門。工務局人員還向柯解釋,英國技師昨天測試時稱讚該足球場是他有生以來見過「最漂亮的足球場」,因為晚上可遠眺101,一旁還有基隆河及摩天輪美景,柯邊聽還邊仔細端詳場地草皮狀況。

台北市大佳工務所主任盧律全簡報時表示,目前2座場地第一階段主體工程已於11月完工,並於比賽前規劃第二階段附屬設施進場,以期達到世大運的需求及標準。而足球場也將獲得國際足總Quality Pro最高階認證場地。

工務局長彭振聲補充說明,足球場昨天及今上午已經英國技術人員驗證通過,驗證項目包含彈性以及雨天的耐滑程度等,英國技師也已完成測試,與全球頂尖足球場品質一致,「且廠商還保固5年」。

另外,2座溜冰場賽道除採用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的面層材料外,面漆還是由義大利廠商Vesmaco派駐2名技師全程施作,以符合國際標準。

不過,因溜冰場地施作品質要求極高,面對明年梅雨季及颱風問題,會不會對要求「嚴謹」的溜冰場地造成破壞,彭振聲則說,據工務局統計,基隆河近10年淹水最高只到4米6,但場地高程則有6米,「即使淹水,場地周遭都有配備清洗設備,保持場地在世大運舉辦期間,仍維持世界一流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