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立專法 醫師:就是逼台灣叫「中華台北」

婚姻平權第2場公聽會28日在立法院舉行,挺同志團體在院外舉行「反專法、要平權,修民法、爭平等」示威。(記者張嘉明攝)

婚姻平權第2場公聽會28日在立法院舉行,挺同志團體在院外舉行「反專法、要平權,修民法、爭平等」示威。(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28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展開婚姻平權修法,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卻提出另立專法的方案,引發爭議。在今天的第二場公聽會中,反對另立專法的衛福部金門醫院精神科醫師徐志雲比喻,同性婚姻另立專法,就像台灣在國際體育賽事只能稱中華台北。

綜合媒體報導,專長兒童青少年心理的徐志雲今天表示,同性戀的處境台灣人應該是最能同理的,因為中國不斷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不希望台灣得到任何名分,希望我們永遠是非正式國家出現在國際場合,迫使我們用中華台北出席國際體育賽事,「這就是同性戀專法」,讓同志沒法在民法上得到認可。

徐志雲還說,同性戀專法不管用多美妙的言詞包裝,背後就是希望同性戀消失在社會的認可中,絕非保障同性戀。如果台灣能夠修改民法,消除對同性戀的歧視,成為亞洲第一,就可以讓全世界相信,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是一個文明的國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