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談治水 :沒有城市能保證不淹 南市已見成效

賴清德談治水,強調沒有城市能保證不淹水,南市已初見成效,達十年保護期。(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談治水,強調沒有城市能保證不淹水,南市已初見成效,達十年保護期。(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25 19: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梅姬颱風雖然有多處淹水情形,但多為小區域,積水深度較淺的淹水,顯示南市的治水仍然是有成效的。目前沒有一個縣市能保證不淹水,而南市在有限經費下,利用農田當滯洪區,堤防則做防洪第二線,加上緊急工程,以地形地物達成10年保護標準。

市議員劉正昌昨天對治水議題提出質詢,他肯定市長賴清德治水有成效,過去淹水1米,現在則淹1尺,希望繼續再加強,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賴清德表示,每一個都市都有淹水的可能,原因大致有二個,一是保護標準,二是雨量多寡。近年來氣候變遷,及時的強降雨時常超過百年保護標準,例如梅姬颱風時的強降雨及500年來的海洋暴潮,造成宣洩不及,才會造成積淹水情形發生。

對於外界質疑8年800億治水無發揮應有的效果,賴清德表示,全國的淹水區域有三分之一在台南,堪稱全國最大,縣市合併前後150億治水預算,只完成了四分之一,全部完成得需600億元。台南市自合併後積極主動投入治水工作,利用地形地物達成10年保護標準,讓台南的淹水情況不似過去嚴重,外水不再倒灌,治水的應急工程以保護市民居住的生命財產為優先,3年即完成10年保護標準。

他表示,目前導致淹水的問題是內水排除,為了處理內水在汛期能夠排出順利,環保局每年疏通側溝達3000公里,並在雨水下水道挖洞,進行清汙疏濬工作,雖然無法完全避免淹水的情形,但淹水的速度減緩,能夠給居民較多的反應時間,有效減少財產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