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啟大舉導盲磚、蟑螂反同婚 段宜康狠酸回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1/24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謝啟大在今(24日)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發言時,稱結婚不是權力,反對婚姻平權。更提及「所有路鋪導盲磚」與「蟑螂」言論,被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狠酸,「看到一個謝啟大,可以想像後面還有幾百個謝啟大。」

謝啟大認為,不該為少數人破壞整個社會結構體系,更舉例說,為保障視障、殘障族群,是否將所有道路鋪上導盲磚、變成殘障專用道?段宜康回擊說,「路上鋪滿導盲磚,就沒有導盲效果,誰會這樣做?」

謝啟大說,同性婚姻修法通過後會出現骨牌效應問題,有些人可能以為只有少數案例,但「如果我看到一隻蟑螂,不表示只有一隻蟑螂,牠後面有幾百隻蟑螂」,認為會有許多隱性狀況。段宜康酸說,「看到一隻蟑螂,可以想像後面還有幾百隻蟑螂;看到一個謝啟大,可以想像後面還有幾百個謝啟大。」

段宜康說,「婚姻不是權利,是什麼?婚姻當然是受法律規範與保障的權利。」並舉例說,制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並不會讓大家都變成身心障礙者。

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原文。(圖擷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原文。(圖擷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