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談判突破?週刊爆:大巨蛋年底復工

遠雄大巨蛋可能在今年底前復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遠雄大巨蛋可能在今年底前復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23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爭議許久的大巨蛋,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接手審查安全性能後,延宕已久的7大公安爭議,將露出曙光。據週刊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派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與遠雄談判,北市府重組「喬蛋派」主導大巨蛋後續發展,如果北市府環評和都審程序順利,大巨蛋將在年底全面復工。

根據《鏡週刊》報導,預計召開9次審查會議的台建中心,目前已召開7次審議會。北市府未來將尊重台建中心專業的審查意見,只要台建中心審查完成,北市府將不會增加任何條件,也就是說,大巨蛋是否復工將視都審和環評結果而定,只要一切順利,大巨蛋將在年底前全面復工。

報導也提到,大巨蛋除了公安爭議,北市府和遠雄都同意台建中心扮演仲裁角色,北市府的談判團隊改組,也是其中的重要轉折。知情人士說,遠雄曾多次抱怨之前代表柯文哲談判的副市長鄧家基,常常前一次談判,下一次見面就翻盤。蔡壁如出場對遠雄而言,就像柯文哲親自出馬,蔡壁如與另一位副市長陳景峻專責跨局處協調,直接和遠雄總經理湯佳峰及趙藤雄協調,雙方談判持續破冰,趙藤雄心情大好。

《鏡週刊》報導,親柯人士說,台建中心願意為大巨蛋的公安背書,遠雄取得建照,大巨蛋全面復工的差別只是年底或年初。

據《鏡週刊》報導,大巨蛋將在年底全面復工。圖為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據《鏡週刊》報導,大巨蛋將在年底全面復工。圖為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