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解讀小英民調:民眾要求加快改革腳步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22 17:3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台灣世代智庫公布蔡英文政府執政半年民調,顯示民眾對蔡英文滿意度43.8%,不滿意度也達51.1%,但有信心者比例卻為54.4%。對此,陳明文等民進黨立委認為,新政府在清理舊政府沉痾時,民調顯示出民眾雖難免有高度期待,但也代表要求加快改革腳步。

台灣智庫本次公布的「小英執政半年滿意度」民調指出,對蔡英文總統滿意比例為43.8%、不滿意度為51.1%;但對蔡英文未來執政有信心者比例為54.4%、沒信心者為40.9%,數據上呈現相對多數民眾雖對蔡英文執政感到不滿,卻對蔡政府未來執政有信心之衝突態度。

陳明文認為,小英整體民調有下滑,民進黨雖在統獨上有立場,但仍是全民政黨,而執政與在野的角度的確有不同,民眾或許沒苛責做對或做錯,而是期望民進黨能盡快做出成績,新政府是在清理舊政府沉痾,民眾難免有高度期待,但也代表要求加新政府快改革腳步。

立委莊瑞雄認為,從華隆、樂陞、年金等議題來看,哪件不是在清理前朝垃圾,民眾看似不滿意是因未見具體成果,政府當然要積極面對,此民調給蔡政府一劑定心丸,重大改革必然產生陣痛,若趕快清理垃圾並搭配明年可預期的經濟上升,民調應可止跌回升。

立委羅致政則指出,此次小英民調過半不滿意但過半有信心,代表民眾認為民進黨基本上支持改革,但是認為改革速度、幅度有落差,改革雖非一步到位,但他要提醒政府不能不理會民眾要求加快改革,此民調就是告訴民進黨方向沒錯,不只要做得好,也要做的快。

立委劉櫂豪表示,從民調滿意度上小英政府的確有要加強之處,但民眾的信心與期待也是政府的動力,民調顯示出政府要改進,但也代表人民仍有多所期待,任何改革與政策都沒辦法讓所有人都滿意,而民眾期待的是果決、有擔當的政府,期待的是快刀斬亂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