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能標準放寬? 國防部:不降低訓練強度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6/11/22 13:01

〔記者涂鉅旻/台中報導〕媒體報導,國防部正研議將國軍官兵三項體能標準降低,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日受訪表示,國軍還沒完成研議,廣納各界意見後,預計在明年試行。他強調,國軍的原則是不降低強度,「嚴而不苛」且合理,未來也不會只有三項體能訓練,還會視兵種、兵科增加不同的訓練方式。

陳中吉表示,國防部正廣納各界意見,並檢視這幾年來國軍官兵受測數據,並比較其他國家標準,未來經過權責長官核定後,預計在106年試行,隨後在進行調整。

陳中吉說,未來除了三項基本體能,不同兵科、兵種都有不同的訓練方式,例如飛行員教官可能須接受抗G力重量訓練,特戰兵可能須習得綜合格鬥、障礙體適能、五百障礙,手榴彈投擲,海軍官兵則可能要測驗200公尺游泳。

陳中吉也說,至於從事高科技的國軍人才體測該如何實施,國軍也正在做研議,重點是要留得住人才,而不是要考倒官兵,並讓官兵樂於接受訓練,國防部也鼓勵所有官兵假日做戶外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