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宋習會只是偶遇 非正式會面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肯定蔡政府與宋主席希望幫忙台灣中小企業的心意,但「不能欺騙老百姓是正式的宋習會」。(記者呂伊萱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肯定蔡政府與宋主席希望幫忙台灣中小企業的心意,但「不能欺騙老百姓是正式的宋習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6/11/21 11:3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總統特使,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峰會,與多國領袖代表順利互動,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逾10分鐘談話。惟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此多有批評,指出其偶遇形式的會面,顯然與以往特使連戰、蕭萬長與中國領導人正式會晤不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這或許和蔡政府迄今仍不承認九二共識有關。

宋楚瑜在APEC領袖代表與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大會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逾10分鐘談話,內容除互相問候外,也談及兩岸經貿;宋提出兩岸維持經貿往來,特別是照顧台灣中小企業的方向不變。雙方握手並坐下談話,過程中習近平還眼尖發現,宋楚瑜的亮橘色領帶和兩年前宋習會時所配戴的一模一樣。另外在公開場合,雙方則維持不互動的基調。

國民黨文傳會今上午舉行記者會批評指出,宋習會只是「偶遇」性質,不應該不斷拿來說嘴,魚目混珠,只有短短十分鐘,且中國方面也不承認這是宋習會,更沒有提供宋楚瑜正式合照的機會。胡文琦表示,這次會面形式與馬政府遵守九二共識期間,連戰和蕭萬長擔任特使能夠與對岸領導人有「長時間正式會面」,是「顯著的不同」,國民黨雖肯定蔡政府與宋主席希望幫忙台灣中小企業的心意,但「不能欺騙老百姓是正式的宋習會」。

胡文琦也說到,這次宋楚瑜與習近平會面,是顯示洪習會的正面效益已然出現。他表示,洪習會時洪秀柱以台灣格局高度,向習近平提到台灣希望參與包括APEC在內的國際組織、邀請中國大陸參加世大運和藍八縣市的農產品銷售等,這次「我們也看到中國大陸有善意回應」,凸顯「洪習會的成功」。

胡文琦表示,宋習會面只能是偶遇,或許和蔡政府迄今仍不承認九二共識有關,但國民黨依然肯定這次會面有助於提高台灣能見度,期許對於兩岸關係發展能有所正面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