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主題曲徵選灌票? 柯文哲:已排除

2017台北世大運主題曲網路票選今下午截止,綠營市議員簡舒培昨爆料,比賽弊端重重,質疑比賽公平性不足。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決賽會場,席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主辦單位已用人工方式,排除灌票。(記者簡榮豐攝)

2017台北世大運主題曲網路票選今下午截止,綠營市議員簡舒培昨爆料,比賽弊端重重,質疑比賽公平性不足。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決賽會場,席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主辦單位已用人工方式,排除灌票。(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20 18:14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主題曲網路票選今下午截止,綠營市議員簡舒培昨爆料,比賽弊端重重,質疑比賽公平性不足。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決賽會場,席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主辦單位已用人工方式,排除灌票,不影響比賽結果;並重申對世大運有信心,必定辦得好,「人活在世界每天都有小挫折,至少大方向往正面方現前進。」

世大運主題曲決賽今下午在Neo Studio舉辦「馬拉松式」決賽,共16組入圍創作者現場演出,曲風包含電音、搖滾、嘻哈、饒舌、原音、民謠、阿卡貝拉純人聲等;並由音樂人黃韻玲、深白色、陳建瑋等人組成的評審團決定「評審團獎」名單,同時也將揭曉「最佳人氣獎」是由誰獲得各界青睞。

柯文哲下午也出席觀賽,席間接受媒體聯訪。柯被問及主題曲的「最佳人氣獎」遭爆灌票問題,議員質疑不公平。對此柯文哲否認不公,表示「這個有發現就有處理」,並指主辦單位後來有用人工,把灌票的票拿掉,還好不影響比賽結果。

針對世大運負面新聞頻傳,外界擔憂世大運成敗。柯文哲信心表示「沒問題啦!」。柯說,台北市政府8萬名員工開始動員,再加上整個台灣社會的動員;其實他的信心是來自對台灣社會的信心,不是對某個人、單一個人的信心,所以世大運要辦得好,他覺得有信心、沒問題,「人活在世界每天都有小挫折,至少大方向往正面方向前進。」

另外,本報日前獨家報導,世大運執委會原本將邀請國際金牌製作人操刀編曲,但因經費不足,製作人竟貶為「混音師」。對此柯文哲回應,事實上,世大運還是要有個主軸,是年輕人的運動會;世大運的基本目的: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希望台灣的年輕人有更多機會,在這場比賽被看見,因此仍主張用徵選方式;而不是花很大筆錢,去找職業隊來製作歌曲。

文化局長鍾永豐事後補充,主題曲出爐後,將召開製作會議,並邀請有製作背景的評審討論後續的製作,否認預算不足問題。

相關影音 從1分29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