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 到中市與支持者座談

蔡丁貴要在2020年12月10日要求民進黨進行廢除中華民國憲法的住民自決。(記者蘇金鳳攝)

蔡丁貴要在2020年12月10日要求民進黨進行廢除中華民國憲法的住民自決。(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20 17: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今日到台中市與支持者進行座談,他表示,自由台灣黨將於2020年12月10日的國際人權日,要求民進黨舉辦廢除中華民國憲法的住民自決公投。

2013年8月3日,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因抗議馬英九政府追加核四預算,在立法院率眾衝撞,和警察發生推擠,遭高等法院以妨礙公務為名,判拘易30天,可易科3萬元的罰金,不過,蔡丁貴拒絕,選擇坐牢,於今年的9月21日入獄、10月20日出獄。

蔡丁貴今天到台中市與支持者進行座談,指他在獄中待了30天,讀了「甘地與我」及「天佑台灣」的書,了解到印度獨立運動的問題,印度是英國的殖民地,甘地推動印度獨立的情形。

蔡丁貴指出,看了甘地的書,讓他覺得要獨立就是要抗爭,不可能透過議會來協商,而印度當時內部有很多問題,為了獨立,克服了不同宗教、階段等問題,可以形成一個國大黨,來跟印度的殖民政府及英國角力,台灣這一部份是不足的。

蔡丁貴表示,台灣要獨立,但目前散成一團,不過,甘地從投入到完成獨立,花了16年,台灣還有樂觀的地方,因為當時網路不盛行,沒有臉書,現在有科技傳播,他推想台灣要獨立可縮減到一半時間,若超過8年,就表示「我們非常的不行」。

蔡丁貴表示,因此自由台灣黨設定2020年12月10日的國際人權日,要求民進黨政府舉辦廢除中華民國憲法的住民自決。

蔡丁貴強調,中華民國憲法廢掉,自然就要制定新的憲法,但現在有人倒過來講,要制憲正名,此會花時間,但若制憲的話,按照現在的憲法要制憲不容易。

蔡丁貴指出,因此自由台灣黨要採取比較革命性的作為,要如何廢憲,要先用人民的力量,來要求民進黨政黨舉辦一次廢除中華民國憲法的公投。

他表示,不管如何,要如何做到台灣獨立,最大的關鍵人民要認真,真正想要獨立建國,才有辦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