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 小燈泡媽媽獲邀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傍晚公佈「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委員邀請名單,由總統蔡英文任召集人,另外,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以「犯罪被害人家屬」身分被邀請擔任委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傍晚公佈「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委員邀請名單,由總統蔡英文任召集人,另外,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以「犯罪被害人家屬」身分被邀請擔任委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18 19:0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傍晚公佈「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委員邀請名單,由總統蔡英文任召集人,另外,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以「犯罪被害人家屬」身分被邀請擔任委員,其他還包括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今週刊社長梁永煌等人。

黃重諺指出,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將於25日召開第一次會議,確認工作進程。

他今天也公布17位正在邀請的委員名單,除了由蔡總統擔任召集人,2位副召集人為司法院長許宗力、前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瞿海源;犯罪被害人家屬王婉諭、東吳大學兼任教授李念祖、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顧問李振輝、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中研院法律所所長林子儀、法務部長邱太三、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

另外還有,前大法官許玉秀、今週刊社長梁永煌、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黃秀端、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楊雲驊、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劉連煜、國際透明組織台灣總會常務監事蔡秀涓、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羅秉成。

值得注意的是,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也獲邀。黃重諺指出,蔡總統講過,司改程序包括法律人、非法律人,長期有在關心司改的社會人,小燈泡母親是犯罪被害人家屬,每個人有不同的代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