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吉祥物太多 柯文哲要整併

市長柯文哲指示觀傳局專案處理,整理專屬北市的吉祥物。(記者黃耀徵攝)

市長柯文哲指示觀傳局專案處理,整理專屬北市的吉祥物。(記者黃耀徵攝)

2016/11/17 15:47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明年將舉辦世大運,市民選出吉祥物「熊讚」。但市議員許淑華今表示,北市15個局處前後已耗資約450萬元,推出多種吉祥物,卻沒有一隻能代表台北市;她說,日本熊本縣的熊本熊、千葉縣船橋市的船梨精都深具代表性,北市也該統整;市長柯文哲指示觀傳局專案處理,整理專屬北市的吉祥物。

許淑華今在議場找來市府13個局處的吉祥物,包括交通局的小紅小綠、社會局的性平娃娃及公園處的藍鵲等,議場非常熱鬧;柯文哲一一認出局處吉祥物,同時驚呼:「怎麼會有那麼多種?」

許淑華說,台北市各局處前後耗資約450萬元,製造、票選特定活動和局處的吉祥物,但吉祥物百百款,卻令人眼花撩亂;她舉例,熊本熊一出現就知道是熊本縣的活動,台北市也應有相關機制,選出專屬於北市的吉祥物。

此外,許淑華還說,民政局許多吉祥物現在不堪使用,體育局曾選出「聖火寶寶」,放在松山家商的展示區,但她前往查看,發現聖火寶寶癱坐在地上,完全無法再次使用。

柯文哲坦言吉祥物太多,「書同文、車同軌,會思考如何整併。」他昨指示觀傳局訂定專案,選出專屬台北市的吉祥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