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盼小英要有勇氣果斷力 總統府回以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對於李前總統的提醒與建議,我們非常感謝,政府也會全力推動各項改革,以回應國人的期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對於李前總統的提醒與建議,我們非常感謝,政府也會全力推動各項改革,以回應國人的期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17 11:15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指出,蔡英文總統維持現狀是「和台灣人的想法有距離,所以支持率下落」,他期待蔡總統「必須讓國家正常化一步一步向前推進」,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對於李前總統的提醒與建議,我們非常感謝,政府也會全力推動各項改革,以回應國人的期待。」

《產經新聞》今天以頭版和國際版的兩頁篇幅報導對李登輝的專訪稿,針對台灣和中國的關係,李登輝仍然強調「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他期待蔡總統「必須讓國家正常化一步一步向前推進」,同時也應該要有「和中國之間發生什麼事情都會處理」的覺悟,「領導人最重要的是勇氣和果斷力」。

蔡英文缺少什麼?李登輝說,「缺少能真正幫助她的人」,他說,民進黨是「是派閥複雜的集合體」,是不是真正會遵照她的命令做事,這是一個問題。

黃重諺表示,李前總統在擔任總統期間成功的帶領台灣脫離威權,完成民主轉型,讓台灣成為一個自由多元的現代國家,對台灣有非常卓著的貢獻,對於他的提醒與建議,我們非常感謝,政府也會全力推動各項改革,以回應國人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