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將動員議員、立委施壓 拒絕日核災區食品

國民黨宣布藍營各縣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議員及立委將於十八日上午共同在行政院大門口前集合,表達希望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林全能向日本政府的壓力說不。圖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資料照)

國民黨宣布藍營各縣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議員及立委將於十八日上午共同在行政院大門口前集合,表達希望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林全能向日本政府的壓力說不。圖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資料照)

2016/11/16 1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下午召開「民進黨VS日本核食,究竟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交易」記者會,宣布藍營各縣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議員及立委將於十八日上午共同在行政院大門口前集合,表達希望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林全能向日本政府的壓力說不,否則就是對不起世世代代的台灣人。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質疑,台灣對日貿易常年高額逆差,在福島核災後台灣全民還踴躍捐輸,最接近日本的南韓政府則嚴格禁止日本核災區農產品輸入,台灣究竟有什麼道理要輸入核災區食品?其中有沒有秘密交易?

毛嘉慶表示,此事凸顯蔡政府自打嘴巴的說謊又添一樁,因為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證明所謂南向政策是假的,否則應該考慮互惠,與較便宜的東南亞地區增加貿易額度與廣度才對,蔡政府卻背道而馳,寧願進口核災區食品,證明蔡英文、林全自己打臉。

毛嘉慶要求,如果蔡英文、林全都認為日本核災區的食品安全,就請駐日代表處把核災區食品運過來,讓所有政務官「享用」一年,一年後再提出健康報告證明給大家看,否則人民不願意當白老鼠。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也質疑,中華民國政府與日本政府究竟有無交換條件?他說,如果其中是有交換條件,蔡政府就是「壞蛋」,如果沒有交換條件就要開放,就是「笨蛋」,如果其中有隱瞞又不說,那就既是「壞蛋」也是「笨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