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休二日公聽會續開 代理主持吳玉琴盼理性討論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於下午代替元會議主席陳瑩,主持下午場的勞基法修法公聽會。(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於下午代替元會議主席陳瑩,主持下午場的勞基法修法公聽會。(記者鄭鴻達攝)

2016/11/16 16:0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開的「勞基法落實週休二日法案」公聽會上午爆發肢體衝突,會議主席陳瑩暈厥送醫,衛環委員會召委吳玉琴下午接替主持會議,希望立委都可透過轉播關切,也希望下午會議能理性討論,不要人身攻擊。

由於不滿民進黨籍的衛環委員會立委都不在公聽會現場,以及上午的會議主席陳瑩宣布休息並試圖離場,勞團為此衝上主席台,並爆發嚴肢體衝突,導致陳瑩、絕食勞工許惟棟雙雙暈厥送醫,勞團也憤而退席抗議,後下午會議由吳玉琴代為主持,順利繼續召開。

吳玉琴表示,原本的會議主席陳瑩,在早上推擠衝突中摔倒,導致嘔吐及暈厥,目前仍在台大醫院就醫,因此授權她擔任下午的會議主席。

吳玉琴指出,立法院自本屆開始已開放議事轉播,可從電視及網路看到實況,雖然立委不在公聽會現場,但都能在辦公室觀看公聽會實況,盼大家不要再質疑立委沒有在聽,不必擔心聲音沒被聽到。

吳玉琴表示,公聽會召開就是要多聽大家的聲音,但請不要做人身攻擊,而是理性討論把意見表達清楚,若透過語言攻擊,讓別人產生恐懼不敢講,就不是召開公聽會的目的。

吳玉琴強調,公聽會所提及與論述的內容,都會在未來審查草案過程中,作為立委們的參考依據,今日的公聽會每位立委都接到通知,各位委員也會依照各自的方式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