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會簽署承諾書 彰縣擬增列核災食品食安管理條款

縣議員曹嘉豪(右)手比簽名處。(記者張聰秋攝)

縣議員曹嘉豪(右)手比簽名處。(記者張聰秋攝)

2016/11/16 15:0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難得府會意見一致,共同反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台灣!彰化縣議會今開定期會,縣長魏明谷和議長謝典霖陸續在拒絕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台灣的看板上簽署,行動宣示彰化縣反對有核災疑慮的食品進口台灣,縣府決議擬增列核災食品食安管理條款,入法明文禁止核災食品輸入彰化縣。

縣議員曹嘉豪率先拿出簽署看板並指出,日本發生福島核災後,日本其他非核災區食品輸台數量持續成長,顯然現階段根本沒有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的急迫性,為了下一代的健康,縣府應有積極作為,除了簽署宣誓外,同時正式行文中央表達縣府反對立場。

縣議員林世賢指出,輻射危害區域廣,鄰近海域漁獲類都可能受波及,禁止有核災疑慮的日本食品進口台灣,有再擴大範圍的必要。

縣議員張瀚天表示,「彰化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把拒絕美國瘦肉精豬肉明文入法,日本核災疑慮的食品應比照辦理也納入自治條例。縣議員尤瑞春、張春洋、林宗翰等議員,支持在自治條例增列禁止有核災疑慮的食品輸入彰化縣。

魏明谷和謝典霖都在反對日本核災區5縣市食品進口的看板上簽名,魏明谷並拿出縣府自備的核災區彩色地圖,宣誓縣府捍衛縣民健康的立場。

魏明谷也對中央的政策說好話,他表示,中央的立場其實很清楚,嚴格把關、4個禁止,第1個禁止為福島縣食品絕對禁止、第2個禁止美、日不行的食品,台灣同樣禁止、第3個禁止其他周邊的4個縣,如群馬、櫪木、茨城、千葉的飲用水、嬰幼兒奶粉、茶類、野生水產品等也是禁止、第4個禁止不符合檢測標準、沒有產地證明也是被禁止的。

魏明谷指出,中央的把關立場很明確,目前也沒有說要開放,只是因應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決議,才在全國10個地方辦理說明會,而他身為地方父母官,一定會捍衛縣民的健康。

經過一番討論,最後決議,「彰化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依照審查程序送小組審查,接下來再以臨時動議方式,增列核災食品食安管理條款,明文規定輻射污染地區的食品及加工食品禁止進入彰化縣。

縣長魏明谷率先簽名。(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魏明谷率先簽名。(記者張聰秋攝)

議長謝典霖也在拒絕核災食品承諾書簽名支持。(記者張聰秋攝)

議長謝典霖也在拒絕核災食品承諾書簽名支持。(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府會難得意見一致縣長魏明谷拿禁止核災食品入台的地圖,議長謝典霖拿承諾書,藍綠議員站在同一陣線反對核災食品進口。(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府會難得意見一致縣長魏明谷拿禁止核災食品入台的地圖,議長謝典霖拿承諾書,藍綠議員站在同一陣線反對核災食品進口。(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