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休二日公聽會爆衝突 綠嗆國民黨、時力負責

對於勞基法修法公聽會爆發衝突,民進黨團要求在野三黨出面負責。(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勞基法修法公聽會爆發衝突,民進黨團要求在野三黨出面負責。(記者鄭鴻達攝)

2016/11/16 15:0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勞基法落實週休二日法案」公聽會上午場爆發嚴重肢體衝突,會議主席陳瑩、絕食勞工許惟棟雙雙暈厥送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書記長劉世芳、立委陳曼麗召開記者會,痛批在野黨的暴力,並要求時代力量、國民黨團為勞團鬧場負責。

吳秉叡指出,公聽會有直播,但勞團堅持要求讓三在野黨團推薦的15名勞方代表進場,時代力量黨團及國民黨團的總召徐永明、廖國棟也與他上前協商,協議開放進場旁聽,但若黨團推薦的人員若鬧場,黨團要負責並接受全國檢視,對此徐永明及廖國棟也表示同意。

吳秉叡痛批,很遺憾公聽會充滿人身攻擊,更有人衝上主席台攻擊陳瑩,上週好不容易才簽署協商結論並決定開公聽會,不應該成為人身攻擊暴力相向的地方,威脅了會議主席陳瑩的安全,早上在野黨團承諾要為旁聽者秩序負責任卻發生暴力,他為此表達遺憾。

陳曼麗指出,當時他在場,看到過程中有不少情緒性、挑釁及人身攻擊話語,她一度覺得不舒服想離場,但看到勞方代表攻上主席台,她便趕緊向黨團呼救,立法院有這情況蠻不可思議的,希望公聽會能恢復理性討論,不要讓想發言的人心生畏懼不敢發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