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公聽會爆衝突 勞團抗議後不歡而散

陳瑩和勞工代表雙雙暈厥送醫。(記者方賓照攝)

陳瑩和勞工代表雙雙暈厥送醫。(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16 12:5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舉辦「勞基法落實週休二日法案」公聽會,在勞方與會議主席陳瑩等人口角後,陳瑩突宣布休息並離席,雙方爆發肢體衝突,雙雙暈厥送醫。勞團隨後也在現場召開記者會後,高呼「假公聽、真砍假」口號後,離席抗議。

在雙方爆發推擠衝突後,陳瑩與絕食勞工雙雙暈厥,陳瑩在優勢警力包圍下,從原本被勞團包圍的會議室突破,繞道至立法院群賢樓8樓後方電梯,與勞團絕食代表雙雙送醫救治,隨後勞團在公聽會現場召開記者會,並高呼「假公聽、真砍假」、「拒砍7天假、民進黨硬幹、工人絕食」等口號。

勞團代表、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指出,早上的程序,陳瑩先片面決定不讓經立法院報名程序參與的勞工代表進場,公聽會沒任何效果,因為民進黨總召日前放話,明天就要讓法案出衛環委員會,從退回委員會審議到公聽會,從頭到尾就是民進黨硬幹的橡皮圖章。

陳秀蓮接著說,勞團在公聽會中發出異議,陳瑩竟然直接要離場,成為落跑主席,從去年開始國民黨政府主導砍7天假,到民進黨上台執政後接續國民黨老路,做得比國民黨還難看,民進黨如此怎對得起當初的社運團體,未來勞工團體將繼續在立法院外絕食。

相關影音

陳瑩和勞工代表雙雙暈厥送醫。(記者方賓照攝)

陳瑩和勞工代表雙雙暈厥送醫。(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