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派擔任富邦獨董 許長仁僅說全力以赴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認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還沒落幕,許長仁卻獲指派擔任富邦產險獨董,易落人口實。圖為第二批發果菜市場凌晨作業情形。(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認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還沒落幕,許長仁卻獲指派擔任富邦產險獨董,易落人口實。圖為第二批發果菜市場凌晨作業情形。(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6/11/15 17:26

〔記者郭安家、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梅姬颱風天,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董事長許長仁拔除,但昨主持市長室會議,通過富邦金控子公司獨立董事推薦名單,其中富邦產險推薦許長仁、文化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李中彥;富邦人壽推薦北市府大陸小組委員張榮豐、身兼兆豐銀行案監督小組成員的土銀前董事長吳繁治。

另外,富邦證券獨立董事則為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特別是吳也是總統府資政、被視為獨派大老。

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被視為明年二月全國農會改選前哨戰,許長仁原本擔任董事長,北市府與農委會協調,由屬民進黨新潮流系的黨中央秘書處主任蔣玉麟擔任總經理,但現任國民黨籍總經理韓國瑜任期至明年六月,農產公司原本要開董事會換掉韓,未料,傳出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也嗆聲,要以董事會優勢席次拔掉許長仁,導致柯文哲乾脆自己拔掉許。

如今柯文哲安排許長仁改任富邦產險獨立董事,富邦金控旗下子公司月薪約十五萬元,往往被視為酬庸。但對此,許長仁僅說,「柯市長交付我任務,我就全力以赴。」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搞得風風雨雨,到現在都還沒有搞定,又匆匆忙忙派了前董事長去當獨立董事,這個時機點非常不妥,會讓人有酬庸的想像。獨董月薪水十四萬、車馬費一萬,跟農產公司董事長的薪資一樣多,但事情可能更少,容易讓人家批評市府養「肥貓」。

許家蓓質疑,許長仁缺乏財經相關專業背景,過去當農產公司董事長時已遭質疑,現在去當金控獨董,更將啟人疑竇,他建議柯文哲應「懸崖勒馬」,想清楚這個人事案的負作用,希望不要在這個時間點派任,或改派其他財經專業的人;若非得要派任許長仁,也應該要求許捐出十五萬元的薪水,回饋到市庫運用。

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許長仁。(圖:擷自許長仁臉書)

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許長仁。(圖:擷自許長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