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言論自由再遭封殺 梁振英指「港獨」言論禁入校園

香港特首梁振英接受中國官媒《新華電視》專訪。(圖擷取自YouTube)

香港特首梁振英接受中國官媒《新華電視》專訪。(圖擷取自YouTube)

2016/11/14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候任議員梁頌恆、游蕙禎,日前宣示就職時表明港獨立場,讓中國人大對《香港基本法》104條進行釋法,決議未合法宣誓者不得就任。為此,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13日播出的中國官媒《新華電視》專訪中表示,絕不姑息港獨主張,不僅整個政治體制都不容許有港獨份子,學校裡面也不能將討論港獨當成言論自由。

梁振英表示,港獨和其他分裂國家的主張,是極少數人的主張,但是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不能姑息,包括在學校裡面,也不能說討論或發表港獨言論是屬於應該有的言論自由。

梁振英強調,香港特區政府堅決反對任何分離國家的主張及行動,港獨分子不能出現在整個政治體制裡面,因為公務員在政治上應該中立的,尤其是某些部門的公務人員,而港獨分子就是在民間,也必須按照法律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