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獸首移除 藍委竟質疑「沒找中客做民調」

故宮南院12獸首,已在今日上午開始移除。(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故宮南院12獸首,已在今日上午開始移除。(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14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充滿爭議的故宮南院12獸首,已經在今日上午開始移除。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對此相當不滿,立刻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抗議,他認為故宮做的民調疑似灌水,而且當中沒有中國旅客的意見,此言一出讓許多PTT網友痛批「我們台灣的事,做民調還要問他國?」

據《民報》報導,陳學聖指出故宮有不尊重民意的問題,例如當時民調有將近50%的民眾反對移除,只有20%左右支持,不過,故宮卻把30%之多的「沒意見」,灌水到支持移置獸首的那一邊,讓他不禁懷疑是在曲解民意。除此之外,他還強調當時民調的受訪者多是中南部民眾,根本沒有針對中客做民調。

陳學聖又說,整個決策過程並不公開透明,比如說故宮強調有向外界諮詢,但又不願提供給他相關諮詢過程或名單。而文化界大老黃光男說出12獸首擺在故宮南院沒有不妥的言論,卻沒有被考量進去。

陳學聖的這些說法被轉載到PTT後,立即遭到鄉民們抨擊,有人直說「國民黨的立委席次還是太多了」,還有人諷刺與其找中客做民調,反而更應該「問問習帝(習近平)的旨意」,許多鄉民則對「台灣民調找中國人做」的言論嘖嘖稱奇,直呼這應該是世界奇觀。

藍委陳學聖認為,故宮拆除獸首卻沒找中客做民調,有些不客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藍委陳學聖認為,故宮拆除獸首卻沒找中客做民調,有些不客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