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十二獸首今拆除 暫放倉庫保存

故宮南院十二獸首今日拆除,暫時移至倉庫存放。(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故宮南院十二獸首今日拆除,暫時移至倉庫存放。(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2016/11/14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協委員、影星成龍捐贈給故宮南院的「十二獸首」複製品,例來出現文化統戰、接受贗品等爭議,終於在今日上午展開拆除作業,拆下來的獸首在確認後續處理方案之前,會先放在倉庫保存。

綜合媒體報導,屢次在立法院追蹤此事進度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也到拆除現場觀看,他強調只要獸首仿冒品不要放在故宮的重要通道,如果放在園區裡的其他地方並可做出搭配,其實自己也不會反對。

另一位綠委蔡易餘則認為,故宮需要展出的是物品的原創性,並非是仿冒品,所以十二獸首根本不應放在故宮南院大門口。他也表示移除並不是斬首,而是讓它有機會到更適合的場所。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透露,這次移除的工程並非直接切除獸首,最後選擇讓雕塑家蒲浩明採取藝術手法處理,拆卸下來後會暫時移到倉庫存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