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爭議造成痛苦 郭芳煜:感同身受

勞動部長郭芳煜立院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勞動部長郭芳煜立院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14 09:3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一例一休修法爭議未歇,總統蔡英文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有史以來最痛苦的事情」。上午勞動部長郭芳煜也呼應總統的說法,坦言「感同身受」,但一例一休是現行對勞工最有利的政策,必須盡速落實總統的政見。

郭芳煜指出,勞動部對於週休二日相關的政策研究一直很積極,在比較了各項政策與執行方式後,認為一例一休的方式是現階段最能落實週休二日的方式,同時也能平衡勞資雙方的各項需求。不過對於記者詢問,一例一休是否只是「過渡性」的政策,未來勞動部將會持續推動「二例」,郭芳煜指出端看整個社會的共識,並沒有時間表。

原本修法草案在今年十月初就送出委員會,不過因為過程中引起不少爭議與討論,因此在日前又送回委員會。郭芳煜坦言,勞動部一直都「戰戰兢兢」,未來仍會持續配合立法院。

至於休假日的加班費計算,日前有一些律師批評民進黨公然說謊,聲稱一例一休修法過後,勞工休息日加班費計算將從現行的0.34到0.67倍變成1.34到1.67倍,但實際上這已經是現行制度,對於勞工根本沒保障。

郭芳煜說,這幾位律師對於勞基法24條的認知有些誤解,他強調修法過後,會明確加註除了本薪外,再加發1.34到1.67倍,對勞工而言當然是保障。

至於什麼時候到立院外與絕食的勞工見面,郭芳煜表示若親自出面恐會造成勞團的困擾,因此已安排部內同仁前往關心與致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