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台派」將抬頭 新任白宮幕僚長熟識台灣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右)擔任新的白宮幕僚長,蒲博思過去相當熟悉台美事務,將是美國政府近年來最瞭解台灣的高層官員。(路透)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右)擔任新的白宮幕僚長,蒲博思過去相當熟悉台美事務,將是美國政府近年來最瞭解台灣的高層官員。(路透)

2016/11/14 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將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擔任新的白宮幕僚長。有媒體報導指出,蒲博思過去相當熟悉台美事務,將是美國政府近年來最瞭解台灣的高層官員,未來有利台美互動。

據《中央社》報導,蒲博思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匪淺,他在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後便率團出席我國百年國慶活動,更於去年在黨內初選期間率團訪問台灣。且共和黨黨綱首次列入美國對台「六項保證」,更是蒲博思任職全國委員會主席時主導的方向。

報導也提到,歐巴馬執政期間,許多年輕核心幕僚群都以美中關係為前提,少見「挺台派」,而蒲博思將是美國政府近年少見的「友台派」高官,與美國國會熟識的他,將有利未來行政部門與國會就台灣相關法案的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