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參加上海旅展 觀光局:將檢討中客赴台申請資格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左二)帶團赴中參與上海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左二)帶團赴中參與上海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圖:觀光局提供)

2016/11/11 20:4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國規模最大的專業旅遊展「2016上海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於今日至13日在上海登場,台灣方面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率包含參展商及買家團近200人參加,並舉辦推廣活動。

張錫聰兼負台旅會工作,並於今「台灣之夜」晚宴上表示,近來兩岸旅遊交流雖有所波折,然而在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及海峽兩岸台北旅展兩場旅展的良性互動下,不僅搭建兩岸業界交流平台,更加深雙方民眾對相互旅遊資源的認識,以持續常態化、永續性的旅遊交流,建立互利雙贏機制。為進一步扭轉中客團長久以來以8天7夜環島行程為主的產品,將提供誘因,鼓勵分區、分流概念,結合台灣各地特色與體驗活動,開發新興多元行程產品。

張錫聰強調,隨著中國赴台旅遊市場逐漸成熟,為方便中國居民來台自由行,觀光局正在檢討赴台個人申請資格條件及放寬停留期間,要吸引中國遊客多次重遊台灣。預計在不久將來,來台自由行數量有機會超過團客,如何做好自由行旅客服務接待工作成為重要課題,例如,宣導遊客住宿應選擇合法旅館、民宿以保障旅遊安全等。

這次展會的台灣主題館是以借問站作為意象,全場以台灣觀光吉祥物「喔熊」為舞台主背板,聚焦優質行程及自由行兩大主軸。各地方政府也於台灣館內推廣各自旅遊重點,像是新北市推薦騎行、路跑;桃園市推薦觀光工廠及兩蔣園區;台中市、彰化縣推薦一程多站;花蓮縣推薦行腳台灣花蓮出發;金門縣推薦尋城趣文化小旅行;澎湖縣推薦世界最美麗的海灣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