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預算暴增 鄭文燦:一年花中央70億不為過

桃園鐵路地下化經費暴增3倍,市長鄭文燦下午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桃園創稅多,一年花中央60、70億元,一點都不為過。(記者陳昀攝)

桃園鐵路地下化經費暴增3倍,市長鄭文燦下午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桃園創稅多,一年花中央60、70億元,一點都不為過。(記者陳昀攝)

2016/11/10 18:2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鐵路地下化昨天通過交通部複審,但從高架化改為地下化後,總工程經費的預算從308億元暴增3倍為945億元,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地下化應該從國家財政做整體考量,但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表示,桃園一年創稅1960億元,以8年工期來說,「平均1年花中央60、70億元,一點都不為過。」

賀陳旦今天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要從國家財政做整體考量,未來沿線開發也可能和預期有所不同,會將這些意見提供給國發會及相關部會參考,不過站在交通局立場,不管是土地開發或財政負擔,都只是善盡提醒,不是審查是否通過的單一因素。

鄭文燦指出,桃園鐵路地下化後,從桃園站到平鎮站能消除20幾個平交道及高架橋,並更新桃園、內壢、中壢火車站,經濟效益超過1800億,且桃園的鐵路地下化自償率最高,未來更有助於打通桃園、台北的交通瓶頸,幫首都減壓。

根據規劃,桃園鐵路地下化總工程經費約需945億元,中央負擔55%、地方負擔45%。鄭文燦說,桃園1年創稅1960億,中央只分還約600億,差額極大,中央在鐵路地下化約負擔520億元,桃園市平均1年只花中央60、70億,一點都不為過。

鄭文燦也解釋,朱立倫過去推動鐵路高架化時預計拆遷4000戶,因民意抗拒而不可行;吳志揚縣長時代更因地方民意不接受而呈現停擺,他認為鐵路地下化效益高、經費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