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平權現曙光 綠委擬下週排案審查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扮成財神爺,推展性別平等。(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扮成財神爺,推展性別平等。(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6/11/10 17:1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修正民法第972條的婚姻平權法案日前於立法院順利付委審查。據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政策小組今中午召開會議,初步預計下周三(16日)由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擔任召委時,在委員會中審查婚姻平權法案。

婚姻平權草案目前朝野各黨共提出三個版本,包含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提案的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提案的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版本。目前尤美女、許毓仁版都已交付委員會審查。

立委祭出修法,卻也引發部分民眾不滿,以守護家庭為名的反同婚團體近日多次赴立法院抗議,並發動反對修法的民眾致電到連署立委辦公室抗議,有民進黨立委辦公室一天就接到20通以上的抗議電話,多名綠委也私下坦言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