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會最後一場會 監督聯盟場外抗議

年改會最後一場會議,監督聯盟上千人場外抗議(記者陳梅英攝)

年改會最後一場會議,監督聯盟上千人場外抗議(記者陳梅英攝)

2016/11/10 15:02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年金改革會議今日進行第20場也是最後一場,中午12點過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人員號召上千人聚集,蛋洗年金改革委員會開會地點國發會大樓外,並抗議年金改革沒有改革方案只有放話鬥爭, 並要求蔡總統撤換年金改革執行長林萬億,直至2點半,人群仍未散去。

年金改革委員會的退伍軍人代表吳其樑也在現場發表三項聲明,包括:

一、年金改革20次會議未見行政院版本,以後如有年金改革版本出現,退伍軍公教勞的委員代表絕不背書,如造成不滿引起抗爭,概由政府負責。

二、退休軍公教勞以前按時提撥退撫基金,政府疏於職責,未成立基金專責機構及派專業人士管理,且還將基金提供政治服務(股票護盤),使基金十年來報酬不及2%,政府且將責任歸罪於退休軍公教,要求減少領取及延遲領取退撫基金,天理何在。

第三點,目前在職的志願役軍人,如政府違反誠信信賴保護原則及法律不溯及既往通則,建議儘早改選第二志願,以免退休被污名化為吃垮年金的罪魁禍首。

監督聯盟表示,迄今未看到政府提出任何可行方案,只看到政府挾其政黨優勢,對軍公教勞警消不斷欺壓與霸凌,假公開會議知名,行實質鬥爭之實。

而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每次年改會後,不顧與會者論述與會議內容,徑自對媒體談話,完全不尊重召集人與其他委員意見對外放話,比如18%必溯及既往、在職65歲退休、早退打折、不得再職等,誤導視聽,使年改會公信力蕩然無存,監督聯盟主張要求林不適格擔任年金改革重責大任,呼籲蔡總統立刻撤換執行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