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不分性別」 異性戀家長挺身支持婚姻平權

「異性戀家長支持婚姻平權—愛是平等,不分性別」聯合記者會,出席家長表示,為了台灣下一代的幸福,帶著孩子站出來,表達另一種不同的聲音。(記者王藝菘攝)

「異性戀家長支持婚姻平權—愛是平等,不分性別」聯合記者會,出席家長表示,為了台灣下一代的幸福,帶著孩子站出來,表達另一種不同的聲音。(記者王藝菘攝)

2016/11/10 12:4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修正民法第972條的婚姻平權法案日前於立法院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多名家長今帶著孩子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對同性婚姻平權支持,訴求「婚姻平權,用愛成家」。

朝野立委本會期祭出婚姻平權法案,不過以守護家庭為名的反同婚團體不滿修法,近日多次赴立法院抗議。

對此,同志諮詢熱線資深研究員呂欣潔今率多名家長召開記者會,指出以守護家庭為名反對同性婚姻,恐只會加深同性戀與異性戀間的隔閡與對立,且事實上有非常多異性戀家長支持平權議題。

異性戀家長代表、律師陳又新表示,日前他的妻子在國外發生骨折意外,但包括機票、住宿、醫療等過程,都需要他以法定配偶的身分處理,婚姻制度給予法律權益幫所愛的人分擔風險和責任,反問多元伴侶們為何未能享有這項權利?

與會家長陳維琪說,性傾向不是人可以自己決定,況且家長也不會因為子女是同性戀,就改變對小孩的愛,「如果他真的是同性戀,也是從我們身上而來,我有什麼理由不能全然地接受他呢?」

呂欣潔說,台灣是全亞洲討論同志權益以及同性婚姻最豐富的國家,這代表台灣民主深厚的價值,台灣婚姻平權法案更是亞洲跟全世界關注的指標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