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當選 蔡英文指示維持股匯市穩定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為美國總統,對此,總統蔡英文指示相關部門維持股匯市等金融情勢的穩定。(記者黃耀徵攝)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為美國總統,對此,總統蔡英文指示相關部門維持股匯市等金融情勢的穩定。(記者黃耀徵攝)

2016/11/09 19:3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為美國總統,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代表我國轉交祝賀函,函中提到台灣將持續做為美國緊密且可靠之夥伴。在聽取行政部門與國安會報告後,蔡英文也指示相關部門維持股匯市等金融情勢的穩定,並且運用包括「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等既定機制,向美國新政府表達我推動台美雙邊經濟合作與整合之高度意願。

黃重諺轉述,總統表示,台美雙方擁有長遠的友誼,美國兩大黨,近年在參議院、眾議院共同通過支持台灣的各項國際參與,並且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等重要友台決議案,顯示支持台美關係發展,是美國不分黨派的共識。

蔡英文也提到,共和黨在傳統上一向支持台美關係正面發展,更在今年七月十九日,通過共和黨黨綱,列入對台六項保證,強調支持對台灣出售防禦性武器,支持台灣各項國際參與,我國政府對於川普總統領導下的台美關係抱持信心。

黃重諺指出,中華民國政府也期盼與美國新任政府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在《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之既有基礎上,持續深化及鞏固台美關係,促進兩國共同利益與價值,並維護區域之和平及穩定。政府也將積極與美國新執政團隊展開溝通,在雙方共同利益與價值之基礎上,持續就共同關切之議題進行對話,追求互惠雙贏。

蔡英文在九日下午五點十分左右聽取行政院三長及國安會秘書長及幕僚團隊報告各項因應準備,相關部門維持股匯市等金融情勢的穩定,並且持續強化推動。運用包括「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等既定機制。此外,也在外交上持續與新政府團隊保持密切聯繫。

至於川普在選舉時反對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不過我國持續爭取加入,對此,黃重諺回應,台灣加入TPP是考量整體經濟、經濟轉型為目標,候選人在選舉期間提出的立場,與美國新政府後續動作,我國政府都會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