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若入主白宮 沈呂巡:若我是中國會暗喜

沈呂巡認為,川普當選後不會延續歐巴馬的重返亞洲政策,而是積極修補與俄國關係,亞太地區將面臨權力真空,沈提到:「若我是北京,我心裡暗喜。」(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沈呂巡認為,川普當選後不會延續歐巴馬的重返亞洲政策,而是積極修補與俄國關係,亞太地區將面臨權力真空,沈提到:「若我是北京,我心裡暗喜。」(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11/09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相當激烈,目前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仍領先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13:33),前駐美代表沈呂巡中午接受電台專訪談到若川普當選總統時指出:「若我是北京,我心裡暗喜。」

沈呂巡今接受《Pop Radio》專訪,認為川普不會延續歐巴馬的重返亞洲政策,而是積極修補與俄國關係,亞太地區將面臨權力真空,沈呂巡提到:「若我是北京,我心裡暗喜。」但他也強調,這對中國一方面是好機會,但也要面對一個「無法預測的美國總統」,這會是個複雜、困難環境的開端。

另外,沈呂巡也提到,「TPP未來大概沒了」,目前台灣要做的事情就是「固本」,將堅定支持台灣的參、眾院以及各州政府都維持住,而川普曾說台灣搶走美國製造業工作,但沈呂巡指出任內統計,強調台灣實際上為美國創造了40萬工作機會,「這個印象未來要持續加強」。

針對未來的台美關係,沈呂巡強調「絕不是只有豬肉、牛肉」,美國過去希望台灣維持與中國的穩定關係,如此台美關係才會好,因為「美國人希望台灣能自立,而不是扯著美國對付大陸」,不過,目前兩岸關係急凍,沈呂巡認為:「若不處理,台美關係終究會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