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出第一步! 婚姻平權法案一讀通過

立法院院會今下午一讀通過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提案的婚姻平權修正草案,順利付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跨出婚姻平權第一步。圖為上月底多人響應同志遊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院會今下午一讀通過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提案的婚姻平權修正草案,順利付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跨出婚姻平權第一步。圖為上月底多人響應同志遊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08 1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下午一讀通過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提案的婚姻平權修正草案,順利付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跨出婚姻平權第一步。民進黨籍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尤美女受訪時表示,會在這會期排入議程。

婚姻平權草案目前朝野各黨團共提出3版本,包含尤美女提案的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許毓仁提案的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時代力量黨團。

由於國民黨11月1日、4日為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佔領立法院議場主席台,波及婚姻平權法案無法一讀交付委員會審查,期間反對同性婚姻團體數度赴立院陳情、抗議,近日還發起活動,動員成員重複打電話給各委員表達反同志婚姻立場,部分立委私下坦言「遭受不少壓力」。

雖然如此,尤美女、許毓仁婚姻平權法案在各黨均不擋案的情況下,順利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跨出婚姻平權第一步;至於時代力量版本上週遭國民黨團退回程序委員會,預計於本週五一讀闖關。

尤美女說,婚姻平權法案非藍綠對決的議題,而是意識形態問題,各黨立場都開放委員自由決定,「走一步算一步、努力挺住」,態度不會改變。

此外,院會下午開會前,又傳國民黨團要再杯葛議程,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等立委一度占領主席台,不過副院長蔡其昌現身主持會議前,便自行散去,會議延宕約20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