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獻館漏水嚴重 館長:加強改善

文獻會人員示範漏水時的措施。(記者聶瑋齡攝)

文獻會人員示範漏水時的措施。(記者聶瑋齡攝)

2016/11/08 13:29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市議員童仲彥今天上午在文獻館前招開記者會,披露文獻會自2016年進駐至今,館內一直有漏水問題,表示對於文物的保存「刻不容緩」,應立即改善現狀。台北市立文獻館館長詹素貞說,空間一開始進駐沒有做防漏工程的處理,對於現況會加強改善作業。

童仲彥說明,天花板下佈滿集水槽、厚紙板、接水用的垃圾桶,珍貴的史料就在會漏水的館內擺放,濕氣之重,在剛整修好的室外欄桿都長滿了「香菇」.此外,他說明,在文獻館旁的西門町旁的西本願寺廣場,成為知名手機遊戲Pokemon Go的聖地,吸引大批人潮進駐,有時會從廣場,經階梯爬上文獻會屋頂,讓文獻會的天花板漏水越來越嚴重。

童仲彥受訪表示,文獻館為保存文物之重要場地,當初在設計時就有問題了,現在改善建築修繕需要一筆經費重新規劃,他建議柯P動用第二預備金去執行,第二個方案就是搬遷到更適合文獻館的地方,如萬華雙子星大樓供文獻會使用,他又說當初會選擇萬華也是看中萬華的歷史意義。

對此漏水問題,台北市立文獻館館長詹素貞回應,台北市文獻館搬遷到這裡主要是萬華文化歷史起源之力,與台北市的歷史息息相關,但辦公室的空間「是有漏水問題」她並說,「歷史文獻之所在就是歷史之所在,歷史之所在就是我們今天之所在。」我們過去的歷史文獻與空間需要保固好,因為空間一開始進駐沒有做防漏工程的處理,對於現況我們會加強改善作業。

媒體詢問,當初為什麼沒想到做防水?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工務科科長洪鳳琴表示,因為這棟房子是日據時代的歷史建物,所以只考慮簡易的防水,不是高規格的防水處理,當時只能小幅度整修.現在文獻館還在「萬華406廣場興建工程」的保固期,所以沒辦法在短期做高規格的防水改善。

記者問及文獻有沒有受損,館長表示文獻跟文物是受到非常好的保護,我們是做恆溫恆濕的處理,但水的問題一直存在,我們一直跟公園處合作。

民進黨籍市議員童仲彥今天上午在文獻館前招開記者會,披露文獻會自2016年進駐至今,館內一直有漏水問題。(記者聶瑋齡攝)

民進黨籍市議員童仲彥今天上午在文獻館前招開記者會,披露文獻會自2016年進駐至今,館內一直有漏水問題。(記者聶瑋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