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藍綠黑箱 時力拒參加下午黨團協商

不滿藍綠密室協商,時代力量發表聲明表示,拒絕參加立院下午的黨團協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滿藍綠密室協商,時代力量發表聲明表示,拒絕參加立院下午的黨團協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04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黨團今(4)日開記者會,稱藍綠立委連同立法院長蘇嘉全、秘書長林志嘉等人大搞密室協商,黃國昌還在臉書爆料密室協商曝光後,立院緊急發通知說要黨團協商,時代力量發表聲明稿,表示強烈抗議密室協商,並拒絕參加下午的黨團協商。

時代力量黨團聲明稿表示,針對國、民兩黨幹部與蘇嘉全院長、林志嘉秘書長及立法院議事人員等,於今上午在立法院進行黑箱秘密協商的行為,表達最強烈的抗議;時代力量黨團並提出三點疑問,要求蘇嘉全與林志嘉公開說明。

首先第一個疑問:「上午的密室協商,是否為正式的黨團協商?如果是正式的黨團協商,請問為什麼沒有通知其他黨團。如果是正式的黨團協商,請問為什麼沒有錄音、錄影?如果不是正式的黨團協商,請問為什麼蘇院長要率領秘書長林志嘉、副秘書長兼議事處處長高明秋及數位議事處人員參加」?

還有第9屆新國會從2月至今,已經開過多少次此類的密室協商,討論哪些事宜,蘇院長與林秘書長參與幾次?最後則是問蘇嘉全院長,是否已經違反當初上任時曾向全國人民保證,未來的國會沒有黑箱協商的承諾?未來還會繼續率議事人員參與這種密室協商嗎?

時代力量黨團強調,在上述問題獲得釐清前,時代力量黨團認為,參與下午之協商並無實質之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