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砍7天假 工鬥成員明日起「無限期」絕食

工鬥的成員將於明日下午起,展開無限期絕食,並且在每天晚上8點繞行立法院,訴求政府將7天假還諸勞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工鬥的成員將於明日下午起,展開無限期絕食,並且在每天晚上8點繞行立法院,訴求政府將7天假還諸勞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03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工7天假將被取消,「砍假案」將在立院進行二讀、三讀,對此工鬥的成員將於明(4)日下午起,展開無限期絕食,並且在每天晚上8點繞行立法院,訴求政府將7天假還諸勞工。

「2016工人鬥總統」的臉書指出,工鬥今年因民進黨欲在立法院臨時會強行,將砍假案送出衛環委員會,首度發起絕食抗爭,並成功阻擋立院闖關,奪回928、1025及1031三天的國定假日;如今砍假案將在立院院會進行二、三讀,工鬥認為民進黨勢必會再做出罔顧民意,硬幹砍假的舉動,因此將在明日下午13:30召開「硬幹砍假,工人絕食」記者會,並開始無限期絕食。

工鬥說,即使勞工朋友在凱道上進行血書,要讓蔡政府看見,砍假的政策就是犧牲勞工的權益、血汗,用來圖利資方,要蔡英文遵守選前的承諾,還給勞工7天國定假日,政府仍然執意硬幹。

工鬥強調,7天假的工時鬥爭中,工人與各界市民朋友紛紛展開行動。許許多多人對於民進黨由期待、徬徨、失望再而變得憤怒,民進黨一步步凸顯出其犧牲勞工權益,圖利資方利益的面貌。所謂的英派革新、點亮台灣,最後卻變成了強勢警察驅離、國家暴力與一分鐘闖關法案。民進黨最終用他選前響亮的政治口號,證明了現今它自身的沉淪與可恥。

工鬥也呼籲所有勞工朋友、青年與市民朋友,一同與他們打這場仗,討回大家應有的7天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