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前外長想來台參訪 傳外交部已讀不回

外交部長李大維遭爆料,沒有回應泰國前外長希望來台參訪的信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遭爆料,沒有回應泰國前外長希望來台參訪的信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01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運人士王奕凱爆料,泰國前外交部長「Dr. Krasae」9月寄信給我國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希望來台灣參訪健保制度,之後卻遲遲沒收到台灣外交部的回信;Dr. Krasae一行人仍於昨日訪台,卻因無官方協助,只能參訪民間醫療機構。王奕凱批評,李大維失禮的行為恐讓新南向政策變「難向」。

外交部:有派專人聯繫

對於王奕凱的爆料,外交部晚間駁斥說,接獲泰國前外長葛賽(Dr. Krasae Chanawongse)的信函後即指派我駐泰國人員安排,並曾派員當面轉達歡迎之意,葛賽前外長來台也已與常務次長李澄然會面,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

王奕凱在網路媒體《信傳媒》的專欄文章爆料,泰國前外交部長「Dr. Krasae」9月9日寄出信函給我國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希望參訪台灣的健保制度、與台灣醫界談合作並做禮貌性拜會,不料從此沒收到回信。

王奕凱說,他得知相關情況後,透過立委王定宇請求外交部亞太司了解,卻只得到「會去了解」的回答,後來仍沒有下文,就這樣對泰方的請求「已讀不回」。

王奕凱說,Dr. Krasae仍於昨(10/31)日率團訪台,但因無官方接待,只能取消原定參訪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行程,改參訪民間的醫療相關機構,形同在台灣「流浪」。王批評,李大維即使沒時間與對方會面,也應該有一封禮貌性的回函,如此對待「新南向政策」重要國家的前外長相當失禮,恐讓南向政策變「難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