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析「菜蟲」蘇治芬:北農權力大到超乎想像

台北市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6/10/30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續秋颱侵襲導致菜價持續高漲,引發「菜蟲」哄抬菜價的疑慮。而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日前補選,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張派」再度取得過半席次,使行政院農委會屬意的總經理人選、民進黨秘書處主任蔣玉麟無法出任。立委蘇治芬向媒體分析,一個北農總經理所握有的資源,遠超出外界想像,因此雲林張家才會與民進黨搶破頭。

根據《信傳媒》報導,雲林是全台灣最大的農業生產地,每天有超過1000噸的蔬果,在台灣最大的「西螺果菜市場」交易,每年交易金額超過新台幣50億元,而完成交易的蔬果,高達4成都是送到台北,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給大台北各傳統市場及超市,再賣到消費者手裡。反過來說,員工500多人的北農,不僅控制了大台北居民的蔬果來源,也掌握了上萬雲林農民的生計。

曾任8年雲林縣長的蘇治芬直言,「一個台北果菜市場的拍賣員,有時候講話比她這個當縣長的還有份量!」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旗下的台北果菜市場有100多名拍賣員,拍賣員從雲林各地的農會拿貨,決定誰的蔬果擺在顯眼的位置,權力非常大,之前她與張榮味競選縣長時,北農總經理就帶著100多名拍賣員南下拉票,而99%的雲林果菜農民都不敢不給面子。

蘇治芬指出,所以,一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總經理,不僅掌握一年超過50億元的金流,影響力還深入雲林地方基層,甚至間接影響到全台灣一半的蔬果價格,所握有的資源超出外界想像,這就是雲林張家與民進黨要為了總經理位子搶破頭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