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參拜彰化慈航宮 感謝震災大力相助

賴清德到慈航宮參拜。(記者顏宏駿攝)

賴清德到慈航宮參拜。(記者顏宏駿攝)

2016/10/29 00:4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民國70年左右,有一輛載著觀世音菩薩神像的貨車,行經彰化縣竹塘鄉現中央公路,車子失控翻落稻田,四輪朝天,觀世音神像直挺挺立在車前,車上6人毫髮無傷,鄉民認為是神蹟,因此在車禍地點興建「慈航宮」。30多年過去,慈航宮神威顯赫,如今發展為竹塘鄉重要的信仰中心。昨天台南市長賴清德前來參拜,身為基督教徒的他,虔誠地持馨香祭拜,地方人士還預祝他將來當上總統。

賴清德此行並非為自己,而是前來感謝慈航宮在今年初台南大地震期間出錢出力,賴清德說,慈航宮捐出大筆賑災款,他代表台南市民前來感謝,入境隨俗也祭拜宮裡侍奉的觀世音菩薩,另一方面也感謝魏明谷縣長領導的縣府團隊,在台南震災期間派出警消、義消前來幫忙,許多縣民和慈善團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台南市很快走出震災的傷痛。

賴清德到來,受到不少鄉民歡迎,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還送上「金粽子」,預祝賴清德步步高陞,事順心,高中狀元,詹光信還說,希望賴清德有機會做「我們的總統」。

慈航宮建廟,當年有一段觀世音菩薩保佑信徒,車禍大難不死的傳奇,圖為車禍發生時的畫面。(記者顏宏駿翻攝)

慈航宮建廟,當年有一段觀世音菩薩保佑信徒,車禍大難不死的傳奇,圖為車禍發生時的畫面。(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