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主席談美豬 呼籲台灣接受科學標準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主席莫健今天針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議題表示,台灣若真的有興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就必須接受以科學為基礎的國際標準。(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主席莫健今天針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議題表示,台灣若真的有興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就必須接受以科學為基礎的國際標準。(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2016/10/28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莫健今天針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議題表示,台灣若真的有興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就必須接受以科學為基礎的國際標準;問題的關鍵在於,台灣能否受這個標準?

莫健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被問到美豬議題時作以上表示。他也提到,非常開心「老朋友」蔡英文成為台灣新任總統,過去蔡總統負責台灣的對外談判工作,而他的妻子是AIT經濟組組長,彼此都很熟悉。

美國總統大選下月登場,台灣各界也非常關注。莫健承諾,目前是美台關係最扎實的時候,不論選舉結果為何,台美關係都不會改變,台灣在很多領域都有高度專業的表現,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對於莫健呼籲台灣以科學標準看待美豬進口,據《蘋果》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晚間回應,政府會在確保食品安全及農民權益的前提下,評估台灣的國際經貿參與相關事宜;對於食安,也會採取科學證據的風險評估措施,保障國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