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辦公室冷氣開幾度?府:26至28度

總統蔡英文辦公室的空調面板設定在27度,圖為與採英文辦公室內同款空調面板。(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辦公室的空調面板設定在27度,圖為與採英文辦公室內同款空調面板。(總統府提供)

2016/10/28 12:4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府基層員工的辦公室都相當炎熱,有員工因此昏倒送醫,而包括總統等高層辦公室冷氣竟然都開在22度。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總統辦公室中4個空調控制器,平常只啟動一台,溫定設定為28度,面板樣式也與陳委員記者會出示照片不同。

黃重諺表示,總統辦公室不在4樓,所以有參與開放、聽過導覽的朋友都知道,總統不會在4樓端坐。據了解,總統辦公室位於3樓。

黃重諺也說,總統府確有兩套中央空調系統,「新系統」可由機房控制使用端溫度,「舊系統」則由使用端操作,並設定為26至28度間,總統府負責工班也會定期巡檢,避免用電浪費。

黃重諺表示,府內五長(總統、副總統、秘書長和兩位副秘書長)辦公室與各辦公室一視同仁,空調溫度均維持一致(26-28度),未曾要求五長辦公室調控低溫,而基層員工限制為28-30度,甚而造成許多基層員工中暑送醫的狀況。

總統府稍早向醫務所查證,5月以來,總統府員工曾經因身體不適送醫,僅有1位,主要為心臟不適,另曾有幾位有中暑症狀就醫者,都是總統府開放期間在戶外排隊參觀的民眾,由總統府現場醫療人員協助救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