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將出國 綠委:北檢應盡速境管

馬英九下月出國,立委王定宇、蔡易餘呼籲台北地檢署應盡速對馬英九進行境管、並加速審理教唆洩密案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下月出國,立委王定宇、蔡易餘呼籲台北地檢署應盡速對馬英九進行境管、並加速審理教唆洩密案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28 12:4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易餘今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涉及洩密的司法關說案將在11月8日開庭審理,礙於馬英九下月將出國,但相關案件都還在審理,王定宇、蔡易餘呼籲台北地檢署應盡速對馬英九進行境管、並加速審理教唆洩密案件,避免馬英九利用出國時間逃亡國外。

蔡易餘表示,8日即將開庭的案件只是馬英九涉及的「洩密」案,事實上,「教唆洩密」才是馬英九的主要犯罪事實,但台北地檢署卻在蔡碧玉擔任檢察長時,將教唆洩密與洩密案併案處理。蔡易餘說,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後不久馬上被限制出境,如今馬英九有案在身,呼籲北檢應該比照陳水扁模式,盡速對馬英九進行境管。

王定宇也強調,馬英九涉及的都是重罪、親戚也幾乎是外國人,此次出訪有充分逃亡疑慮,「起碼的境管是司法最基本要求」。王定宇重申,若北檢堅持將馬英九的洩密案列為他字案、不對馬英九提出境管,應該出面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