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民進黨背叛勞工 吳秉叡打臉吳秉叡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批評民進黨,忘了基層勞工。(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批評民進黨,忘了基層勞工。(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2016/10/28 11:3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天在混亂中強勢通過議事錄,確定將勞基法修正草案送院會審查,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還說不支持本案的人,可以不支持民進黨,今天引來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抨擊「民進黨背叛勞工,吳秉叡打臉吳秉叡」,質疑吳秉叡曾經連署綠營提案支持勞工週休兩例假,今日態度卻如此傲慢,等於是打臉蔡英文總統當初所說的謙卑、謙卑再謙卑。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民進黨執政後變得非常傲慢,他還以引用知名戲劇「後宮甄嬛傳」中台詞說,「什麼人是矯情?民進黨是佼佼者」,換了位置後,就忘了基層勞工,這種背叛勞工的行為,讓人民無法接受。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說,行政院說勞工可以休到今年底前的3個國定例假,但執政黨究竟是認為7天國定假日應該放,還是不該放?如果勞工該放,為何蔡政府執意要推動修法?他質疑,民進黨政府只想「略施小惠」,要勞工別再吵明年少放7天假,根本是把人民當成猴子耍。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吳秉叡在2014年就是連署支持勞工兩例假的人,如今形同打自己的臉,也打臉蔡英文的臉,雖然民進黨的巴掌打在自己臉上,但痛苦的卻是勞工,將來一定自食惡果。

他還說,這次勞基法修正案風波,凸顯綠營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大混戰開始,因為要參選新北市長的吳秉叡,目前最大威脅就是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談話也許是想要與賴清德互別苗頭、比霸氣,可惜昨晚又縮了回去,做不成「吳神」,而傳聞也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時代力量立黃國昌則掩面哭泣,都在在印證了綠營的新北市長選戰已經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