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夜會曹啟鴻 「穩定菜價先穩定人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10點夜會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和副主委陳吉仲也一起參與,雙方談話近1小時,主要是針對如何穩定菜價交換意見,也觸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爭議。(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10點夜會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和副主委陳吉仲也一起參與,雙方談話近1小時,主要是針對如何穩定菜價交換意見,也觸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爭議。(記者劉信德攝)

2016/10/27 23:58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10點夜會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和副主委陳吉仲也一起參與,雙方談話近1小時,主要是針對如何穩定菜價交換意見,也觸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爭議。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會後受訪,菜價是目前民生非常關切的問題,也是今晚最重要的課題。他指出,北市府和農委會協商,希望思考如何使菜價能平穩供應,提供比較廉價的菜價給消費者,「不是一次颱風來就莫名其妙漲了那麼多」,所以今天是來討論,如何以很平穩的菜價持平、穩定的供應給消費者。

至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問題,陳景峻表示,農產公司的人事到目前為止都呈現不穩定的狀況,董事長是以代理的,並未選出來。他指出,雖然穩定菜價是首先,但「穩定菜價前,人事要先穩定」,農產公司應盡速在短時間內選出董事長,也是北市府期盼農產公司務必要做到的。

陳景峻更強調,「菜價不穩定,人事也不穩定,這會產生一些狀況」。因此一定要先把董事長選出來,而總經理則是由董事長提名通過,因此重點還是要先把董事長選出。

陳景峻說,董事長目前是代理的,前次臨時董事會由3席常董選出的臨時董事長,「這樣是合法合理嗎?」如果不合法不合理,應該要盡快、短時間內把董事長選出來,才能使公司運作正常,這是大家樂意看到的,所以這個人事「不應該拖也不能拖」,「我們要先把人事穩定下來」。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今天在北市議會時表示,「農委會應是監督單位,怎能推總經理?」。陳吉仲表示無法對韓國瑜的言論做評論,只能針對制度面跟政策面來發表意見。他指出,農委會是主管機關,對於韓國瑜的他個人意見,不方便評論。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和北市府談的是雙方共同穩定物價、照顧農民同時考慮消費者,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部分完全由北市府去負責跟指導。而重組新公司的部分,農委會也尊重北市府的想法,無法評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