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税改髮夾彎? 林全:是要解決假外資

圖為行政院長林全(左)今(27)日出席商總主辦的"行政院長與商業領袖座談會"。(記者羅倩宜攝)

圖為行政院長林全(左)今(27)日出席商總主辦的"行政院長與商業領袖座談會"。(記者羅倩宜攝)

2016/10/27 16:12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針對財政部長許虞哲昨「早上談減税、下午就改口」,行政院長林全今出席商總座談時緩頰表示,「部長講的不是減税,是要解決因本國及外人營所税/綜所税率差距大而造成的假外資氾濫,媒體報導不要失焦。」

林全今(27日)出席全國商業總會主辦的「行政院長與商業領袖座談會」,會前被媒體問到,財政部長許虞哲昨上午拋出明年擬提高綜所税標準扣除額,但下午立即改口説「言之過早」,行政團隊的政策是否「一日兩變」?

林全回應,這個税改的構想,主要是最近幾次去立院總質詢,不少委員提及目前營所税及綜所税對本國及外人課徵的税率不平等,因而造成假外資泛濫。「我有說會請財政部研究看看,另外也要研究租税是否妨礙吸引人才來台。」

林全説,確實有請許部長做通盤考量,「昨天他跟我提到,所得税扣除額,有沒有可能做調整。我是請他先找專家提出構想,再來跟社會各界溝通。」

林全表示,「媒體的報導不要失焦,好像我們在討論所得税減税,不是。我們是談營所税和綜所税的改革,目的是要解決本國及外國人適用税賦不一致而造成的假外資。當然這中間還有要通盤考量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